基础部团干志愿服务勇担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河南多地突发疫情各方力量迅速反应闻“疫”而动,这其中还有许多已经放假返乡将近半个月的基础部学生们。疫情虽险,他们却逆行出征!年龄虽小,但他们从未缺席!

基础部团总支组织若干名学生干部,前往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地返峡人员的政策咨询、信息登记、防疫政策普及等工作。

(接听返乡人员的电话并予以记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共同努力,一同抗疫,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那一份薄弱的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共同建筑起一堵墙,抵挡这如同猛虎般的疫情。

面对疫情,绝不可掉以轻心,绝不可置身事外。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我们的平安着想,此时此刻,我由衷的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基础部团总支的组织下,我征得了家长的同意后,做好防护措施,前往社区参加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病毒会被隔离,但我们的温暖不会!

志愿服务地点: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

——基础部20级五年制2班 李郅祺

(在接听返人员的咨询电话,告知湖滨区防疫政策)

在基础部团总支的安排下,我们前往六西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挨个打电话询问返峡人员是否出入过重高风险地区并让他们居家隔离或者居家健康监测,除此之外我们还做了就是对在本社区的返峡人员进行汇总。作为共青团员虽然不能亲赴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们却要有“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闻”的宽广视野、要有“多难兴邦”的坚定信心、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作为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参与了自己身处的社区、小区的清洁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的知识。

志愿服务地点: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

——基础部20级五年制3班  霍文涛

(制作文档,统计返峡人员名单)

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前线,排查任务繁重。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在基础部团总支的组织下,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志愿服务地点: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

——基础部20级五年制1班  郭伟浩

(接听外地返峡人员的报备及咨询电话)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更要冲在前、干在先,有担当与责任意识,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公开透明信息,给公众以最大的信心与安心。在基础部团总支的组织下,我们应该自觉遵守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外出以及返乡人员要及时上报进行备案登记,对疑似症状人员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诊断、早治疗”,控制传染源,将疫情扩散可能性降到最低。

志愿服务地点: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

                          ——基础部20级五年制2班  李璎润

(打印返峡人员需要报备的表格及防疫政策文件)

疫情面前,一座城市的作为决定着每个人的安危;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工返城潮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前线,排查任务繁重。

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人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紧缺,在基础部团总支的组织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走在防疫战线,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地点: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六西社区

——基础部20级五年制1班  陈雨帆

除此之外,还有各地返乡的基础部学生自发联系当地团委、街道、社区、村委,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在社区门口防疫卡点值勤)



在许昌这轮疫情中,我市广大青年参与到了此次志愿活动,并在许多卡点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疫情就起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得到县里的报名通知后,我也积极报名参与到了其中,在这次参与中我们工作量虽然很大,但我们没有一点要退缩的心头。同时在这次参与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和群众积极配合的力量,这次参与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与担当。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按统一部署在各防疫卡点轮值)

——基础部21级五年制2班  封译涵

图片

(在防疫卡点测量体温)

这次寒假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期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份力量。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重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期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原店镇环宇小区

——基础部21级五年制7班  兰白鸽

图片

(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早早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在村委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家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时代的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

志愿服务地点: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镇营前村村委会

——基础部21级五年制7班  刘莹祺

图片

(在社区门口进行站岗值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大家都忐忑不安,我自愿积极的投入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各家各户的人员排查和检查各个店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每家发放口罩消毒液,在各个卡点进行站岗检查。参加了这次防疫活动使我受益良多。这次的经历让我人生经历更加丰富,锻炼自我,让我变得更加有担当有责任,我也会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东北村

   ——基础部21级五年制2班  杨舒芃

图片

(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信息)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

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镇东坡村

——基础部21级五年制6班  张少龙

(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前进街道友谊社区

——基础部21级五年制6班  张子衡

(在村口防疫卡点值勤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作为一名热血的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村里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在村里发放通行证、采集村里人和出行情况。这次可以来提升自己,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三里桥村

——基础部21级五年制3班  赵丰茹

(在蔬菜市场进行防疫工作值班)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被打断,各行各业也面临极大困难。这既是一场全国人民对抗疫情的战役,也是一场大考,作为一名热血的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蔬菜市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一直负责菜市场进出口的防疫工作,主要进行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口罩,扫码进市场。我们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应该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志愿服务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温塘海联市场

                                                            ——基础部21级五年制3班  郑河珍




此时此刻
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无数基础部学生志愿者
或在防疫一线坚守,或正在奔赴一线
汇聚成不惧不退的青春力量
他们
用年轻的臂膀
呵护着家乡的平安与健康
用无私的奉献
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用坚定的信念
守望着雪落疫散的黎明和朝阳
感谢所有青年志愿者们
感谢所有坚守防疫一线
守护家乡、守护同胞的平凡英雄
这场中原战“疫”
河南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