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到陕州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上午,我校青马班参加了清明祭扫活动。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在陕州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致敬。面对英雄烈士墓,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随后又进入陕州烈士陵园博物馆进行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史明理,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最后,班主任张冠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