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彤书记党史授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吸取历史智慧,提高决策能力,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大意义。为此,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杨彤书记,在1号教学楼1106教室,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思政课活动。

 

 以信仰铸魂。实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永恒信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

 以思想凝神。党的先进思想是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指路明灯、发展旗帜。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心聚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和磅礴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美国记者斯诺早在30年代就做出过回答,他曾把中国共产党的干部植根群众、服务群众,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精神誉为“东方魔力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人民,在共产党的心头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