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朱晟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

博学慎思、问道求索

在踏入大学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便憧憬着在大学校园里追逐自己的梦想与目标,这里不像军营一样只有枯燥无味的训练和学不完的新技能,也没有早上六点起床的五公里拉练与晚上的夜训。我从入学时的迷茫到后来努力拼搏奋斗追逐自我价值的提高,鞭策我前进的不仅仅是自我的追求,也有军人的职责与担当,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但这却是我奋斗旅程的又一起点,学一身本领在别的领域继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便是我接下来三年的主要追求。

回首往昔,我充实地度过了两年多的时光,其中有遗憾也有满足。我深知大学就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脱颖而出,就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努力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军营培养了我吃苦耐劳、敢于拼搏、努力奋斗的好习惯,我也一直坚信着:环境只能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少一点怨天尤人,多一分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这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所以步入大学不久我就发觉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应该在哪里。我要感谢老师对我的辛勤指导。因为我是复学,所以一切都需要从头学起,更需要老师付出倍于常人的指导时间和精力。

选择奋斗同时就意味着失去安逸,每天教室与宿舍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时常让我产生动摇的念头,学业上的困惑和生活琐事的不顺也常常会让我质疑自己的付出能否获得回报。但是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的那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不要放弃、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风雨之后的彩虹更加美丽。“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普里尼曾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而我也深以为然,成功从来都源于自身的希望与坚持。

团结进步

我是个锐意进取的人,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但求甚解。作为一名党员,向上生长的同时也要向下扎根,将自己深植于群众之中。所以在人际交往方面我也向来充满热情,积极地与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挫折,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同样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在与同学的交流往来中,我也不断地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在这样互相督促的环境中与同学们同进步、共成长。

在作为一名学生的同时,我也是一名青马工程的学员、在系里担任着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的职位。在工作中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积极锻炼工作能力。配合老师策划并组织学院迎新工作、元旦晚会、学院运动会等各项大型活动,在参与的每一项活动中都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任务,积极动员学院同学参加院内各项活动。在班级工作中,做到以班级利益为重。同时在清马工程实习小组中我也是小组长,带领小组进行学习实践。对待同学谦虚和善,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能够积极与同学联系,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班级各项活动,注重班级集体荣誉感的增强,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协助老师和其他班委处理班级事务。在学校的工作生活中我认识到,做好学生干部,首先是要做好学生,然后才能做好干部。学生干部不是领导学生的干部,而是在做每一项工作的时候,都把学生放在首位,应该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正是因为在工作中的认真负责,所以我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每一天都过得充实。

风雨同舟,共同成长

在7.20洪灾时我有幸作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灾区我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刻在骨子里的团结与与坚韧表现得淋淋尽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在疫情期间,我报名参加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活动,从指导群众填写资料,录入身份信息再,到接种区现场秩序的维护让我深感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苦以及不易,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这些是我应该做,也是我的一份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