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化艺术服务体验站‖师范学院参加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

   为了始终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不动摇,以赓续中华文脉为载体,师范学院在2024年3月13日上午在开发区黄河广场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月集中活动。

   活动现场有许多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进行公益活动项目,师范学院书法社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书法社的同学们展示了各种各样不同的书法字体,并对书法的历史渊源和书法字体进行讲解。

   随后进行了书法作品展示,邀请参观的人动手尝试体会书法的韵味,一幅幅不同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

   除此之外还有折纸的展示,志愿者对围观的小朋友们进行折纸教导,一个个折纸在孩子们的手上飞舞起来。

   志愿者们把书法与折纸演绎同步进行,无疑是一次别出心裁的文化艺术探索,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亲身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