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

   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弘扬雷锋精神,三月十日,团总支以“学习雷锋好榜样,时代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团支部中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的新热潮,进一步发扬光大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

   1、以“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学雷锋先进典型;

    2、通过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全班同学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3、通过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学生对本次活动的反馈普遍积极。他们认为通过参与此次班会,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提高了自己的集体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品质和能力,培养了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许多学生表示,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成长,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此类活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惟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才能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头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姿态,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出力奋发、勇毅前进。